李湛副所长率课题组赴上海交大李政道研究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18

2021年11月19日上午,副所长李湛率“新时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上海使命、思路和举措研究”课题组一行,专题调研李政道研究所。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陪同调研。

赵昕从建设背景、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李政道研究所相关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就“新时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上海使命、思路和举措”进行了研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体的四大组成部分,包括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科技领军企业。李政道研究所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顶级的科学研究机构,上海市将李所作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重点任务和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坐落于张江的李政道研究所,无疑承载着上海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使命。

专题汇报后,课题组一行察看大楼最新建设进展。重点参观了暗物质与中微子实验平台,实验室天体物理实验平台、公共计算平台、学者工作室等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