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研究所召开“海洋经济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87

2021年11月23日下午14时,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召开“海洋经济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伟研究员主持会议中外50余位中外学者代表受邀到会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国宏教授到会致辞。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上海社科院的悠久历史以及开展国际学术合作和交流的情况,与在场学者共话蓝色经济发展,提出加强与涉海院校和智库开展进一步的学术合作与交流的倡议。

来自中国-东南亚南海研究中心、中国南海研究院、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巴基斯坦国立公共政策研究所、地中海邮轮公司(瑞士总部)可持续发展部、乌拉圭共和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中外学者围绕着海洋经济区域合作机制拓展海洋经济合作新领域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介绍了各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合作实践,会议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伊朗驻沪总领馆副领事阿萨多利亚·卡维先生到会致辞。应用所服务经济研究室主任王如忠研究员、副主任郑琦研究员和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李小年研究员等出席线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