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研究所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79

2021年11月23日,应用经济研究所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总支副书记赵荣霞同志主持,所总支委员、3个支部的支部会员出席。

总支书记干春晖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布置了应用所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他将此次学习体会列为四点:一是百年党史四个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是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到位,干春晖同志作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继续学习全会精神、公报中的新提法,要和中央高度一致;二是做好学理化阐释工作,使得研究工作更加合理化、系统化;三是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决策咨询中,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动向,做好学科建设、智库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所总支委员及各支部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和理解。郑世卿、吴璟桉、蒋媛媛、张彦、安君涯、陈嘉欢、贾婷月等同志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