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研究所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37

 

20211026日上午,应用经济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在上海》主题党课活动。会议由应用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干春晖同志主持。支部代表交流发言方式,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学习心得。



一支部组织委员汪杨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对青年发展的关注为着眼点,梳理了他对青年党员的诸多期许和素质要求。汪杨指出,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当把党性修炼当作一项人生的必修课, 一种日常行为,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努力成为一名党性坚定、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正如习总书记说的,“同人民一起奋斗, 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 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 青春才能无悔”。宣传委员陈嘉欢以“固本培元 做好新时期舆论宣传工作”为题,做了自己的分享。习总书记在上海期间,无论是视察中央驻沪新闻单位和上海各大媒体时,还是慰问两会上海代表团的新闻采编人员时,都表现出对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的重视关心。她表示,作为所刊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具体编务工作中坚持正确的社会舆论导向。二支部徐丽梅同志结合自己区域经济研究方向为切入点谈了学习体会。习总书记当时作为上海市委书记,就已经从政治大局出发,明确表态上海要全力支持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同时,也为上海城市精神赋予了更为丰富的内涵。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除了要加强基础理论的学习之外,还要学习习书记注重实地调研的踏实作风,在长三角区域建设中努力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新进人科研人员张广财同志从一名青年科研人员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工作事迹的心得。他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工作期间的工作成就和行事作风,对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应具有的行事风格、言行品格有了更多、更深刻的认识,深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更应化为具体的行动。

三支部孙洁同志从“执政为民”“创新”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上海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和生物医药产业的调研成果。她谈到,通过长期的调研,能够感知到,上海在民生领域的保障性、基础性的托底,在经济领域的引领性、前沿性的创新,也都是贯彻了习总书记在上海的精神。支部书记胡映洁从 “着眼未来”“人民至上”“胸怀天下”三个部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谈到《习近平在上海》这是一份信息量非常大,珍贵的采访实录,对今后的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都有很多的启示,需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更要运用到实践中去。

干春晖总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上海工作期间心系上海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有深远影响的策略。其中,特别讲求实地调研,重视基层的党建工作,关心关注民生工作。学习重温、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领导风范、思想作风等,为全所同志在做好决策咨询工作中提供了更深入的思考希望大家持续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提升工作研究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