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应用经济研究所与经济研究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316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并贯彻落实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2021年5月18日上午,应用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与经济研究所党总支在院总部小礼堂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创建与初心的确立”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沈开艳研究员主持讲座。应用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与经济研究所党总支全体党员及党外人士参加了此次学习。



严爱云主任结合上海的红色资源,围绕上海在新中国发展史的战略地位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案例,就“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由来”“上海成为中国共产党初心始发地”“中共中央在上海履初心担使命的探索”“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四大板块进行了重点阐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就进一步利用好周边红色资源,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亲近党史、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提出了建议。

副院长、应用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干春晖研究员对严爱云主任的报告表示感谢,并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务必温故而知新,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成效。今后,各位党员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立足职能定位,发挥智库优势,彰显学科特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基础上,将研究力量整合集结到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提供学理支撑上,为国家发展和服务地方建设进言献策、提供智识服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