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所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阵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83

为深入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应用所党总支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阵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分别于前往周公馆及“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弘扬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

  

  

第一和第三支部的党员们分别在714日和17日参观了位于上海历史风貌保护区内的思南路上的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党员们参观了这座建于1921年的欧洲近代独立式花园洋房,身临其境的感受了周恩来总理、董必武先生及其他工作人员当时清苦朴素的工作生活环境;更了解到,虽然周公馆从设立到结束不到一年,但它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国统区的政治影响,发展壮大了爱国民主力量,对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起到促进作用。

位于淮海中路567弄(原霞飞路渔阳里)6号的渔阳里,是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地,也是建党前夕上海共产主义者重要的活动场所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的见证者及发源地。跟随专业解说员,二支部党员们探访年代与历史打磨过的建筑、学习共青团发展的历史、聆听《共产党宣言》背后的故事,重温一次峥嵘岁月,汲取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次红色寻访作为应用所“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引导全体党员在历史鲜活的情境中领略蕴含其中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不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做到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开创上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推进我院高端智库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