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73

2019719日上午,应用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所党总支书记干春晖结合我院守初心、担使命,促进高端智库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精神,从自身学习心得谈起,结合院智库建设实际、对改进科研管理及科研成果考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今后科研管理评价工作改进思路与措施等方面为我所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干春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结合我院“四力”教育实践以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活动,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内容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改进工作;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了直面矛盾的勇气,坚定了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护重、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当前,我院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学科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第一轮三年试点到期,正在迎接中宣部的三年评估工作。在总结好我院三年的建设成绩、经验、特色的同时,智库建设如何对标中央要求,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如何把握高端定位,进一步提升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成为党和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

干春晖强调,自建院以来,上海社科院就确立了“以学术为立院之本,以学术为育人之魂,以学术为强院之路办院”的方针,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60年风雨历程,上海社科院一直在理论探索与创新上走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前列,着力打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镇。2015年上海社科院入选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在众多领域为党和政府提供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重要建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下,我院要坚定智库建设和学科化的双轮驱动战略定位初心不动摇;以核心成果为导向,以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建设使命,更好为夯实上海社科院的理论基础,持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实现全院科研工作的提质增效,更好地推动上海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

应用所总支副书记李伟在发言中指出,当下,上海社科院高端智库建设正处于改革突破的关键时期,我们应用经济所学科和智库发展也处于创新提升的重要阶段。传承发扬我们所“学以致用、经世致用”的学术传统,要把握上海改革创新发展的新使命,向我们所的前辈学习,力求站在上海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在应该经济学理论前沿与上海发展的前沿中,做出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重大研究成果。在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发出我们所的声音,亮出我们所的身影,做出我们所的贡献。在服务上海改革创新发展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应用所李湛副所长在发言中表示,要始终保持自己入党的初心,更要坚定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找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扎实加以克服和改进,为党的目标努力奋斗上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务必时时鞭策自己。

办公室主任赵荣霞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题,从重读《共产党宣言》的心得谈起,表示,将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多读精品著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一个忠实、无私的行政管理人员。

随后,应用所三个支部分别派代表汪杨、郭家堂、曹祎遐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三位代表在谈话中表示,党员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高的觉悟、更美的追求,是每个共产党员庄严宣誓时必须肩负起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务必让自己个人的初心跟党的整个集合性的初心概念统一;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社会发展与个人发展的统一,才能更好的服务大众;需要时刻铭记这两个字背后的责任与担责,更要对得起中共党员这样一个身份。

本次党课由应用所党总支副书记李伟主持,应用所党员3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