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研究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34

根据院安排,应用经济研究所于2020511日全面复工。512日下午应用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应用经济研究所李伟副所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伟副所长、李湛副所长、办公室赵荣霞主任、所工会主席、所妇委会主任和七大研究室主任结合各自分工,汇报了疫情居家办公期间的各项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最后,副院长、应用经济研究所所长干春晖对全所在疫情居家办公期间所取得的系列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后续系列工作的要求。他指出,今年的全院工作主题较去年增加了“重在落实”这一要求,就我所而言,决策咨询的专长要继续发挥,但如何发挥,还要积极创新、勇于突破。他指出,目前虽然已复工,但防控工作的这根弦依然不能放松;在特殊时期,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同样不得松懈,势必严格要求;配合院科研考核和职称评审制度的修改调整,相关人员的科研目标规划要积极跟进;在科研以及学科建设方面,要更加重视中长期的发展,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始终要将提升论文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在期刊工作方面,要做好掌控学术规范和回应重大热点问题间的平衡;在行政工作方面,继续将做好服务工作放在首位,提升全所人员的“获得感”。

针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干春晖建议各位科研人员共同参与到所建设的大局中来,为创新中国特色的应用经济学理论、为提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成果,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研究室副主任也到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