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所离退休支部举行重阳节特别活动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05

应用所离退休支部举行重阳节特别活动

 

20181017日,当天恰逢重阳节,应用所离退休支部的“一月一会”活动按例举行。此次活动的重点是为金行仁教授庆贺九十岁生日。院退管会、所办公室及工会负责人均到场致贺。金行仁教授在传授自己的长寿秘籍的同时,表示,希望自己和各位同仁能够继续为社会、为家庭传递正能量,也希望应用所能够将离退休工作的优秀传统传承下去。陈晓声老师还特别送上了书法作品,将活动推向高潮。

午餐后,由陶秋贞、俞莉莉两位老师带队,十位老同志共同前往华东医院看望了徐之河、姚锡棠和谢自奋三位老所长。徐之河老所长虽已百岁,但记忆依旧清晰,能够叫出每位老同事的名字;姚锡棠老院长则再三对大家表示感谢;谢自奋老所长连说,老友在重阳节聚会,实属难得!大家还特别回顾了创建离退休“一月一会”的过往——约在20年前,陶秋贞老师还是所工会主席时,带领退休人员前往南京、扬州旅游;徐之河老所长提议以后由陶老师牵头组织聚会。这“一月一会”的惯例便延续下来,成为部门所以及应用所最为宝贵的传统。

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

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