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56

          2016617上午,部门所党总支在社科院403室召开了一次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科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总支书记孙福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福庆书记对照习近平同志讲话,结合科研工作和社会现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书记强调“两学一做”要增强针对性,“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要能够解决问题,回答现实问题,增强话语权,引领和推动社科院的智库储备、部门所高端智库平台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

各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踊跃发言,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对网络媒体、国家治理、理论创新、国际话语权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同志普遍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科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与社科院研究工作密切相关,使社科研究工作者深受鼓舞。需要对照每一条认真学习,梳理自己研究工作的思路,改进研究工作的方法,体现社会科学的原创性,提高理论水平。